杂食系。野生。甜甜甜!

关于

【楼诚】黄鹤楼

一发完结,单纯就是想看这俩甜甜的说一次相声XD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明家的除夕夜,菜过五味酒过三巡,大家兴致都不错,收了礼物的明台突然提议:“大哥,我想听你和阿诚哥说相声。”

大姐楞了一下,看着自家小弟有几分无奈:“好端端的怎么想起听这个?你大哥也得会呀。”

明台略挑衅的看着大哥和阿诚哥,“还有我大哥不会的东西呢?”

大姐又看了看大弟,转回头:“改天再听吧,你大哥他们也累了。”

明台撇嘴:“怎么了,明大长官是不是觉得给我们说相声掉价啊?”

大姐放下筷子敲打小弟:“怎么说话呢?”但转过头对着大弟又忍不住试探的问:“要不,你就来一段?就一小段。”

大姐出马大哥自然会动摇,明台又紧着冲阿诚哥使眼色。

阿诚转了椅子倾身凑到明楼身边:“大哥,一年一次,难得吗。”

“你也跟着起哄是吧?”

阿诚抿嘴表示无辜。

“好吧,一年一次,就算讨大姐开心。”明楼还特意指了指明台:“跟你没关系啊。”

既然是说相声,少不得搭档,明楼侧头看了看阿诚,阿诚微微点头,两个人同时起身,到了客厅,“我和阿诚说一段给大家助助兴。”

大姐、明台和阿香鼓掌。

明楼:阿诚。

明诚:大哥。

明楼低头看了看:形象不错吧?

明诚撇嘴:汉奸形象。

此句一出,大姐免不得皱眉,明台更是忍不住小声嘟囔了一句:不愧是阿诚哥。

明楼微微眯眼:你说什么?

明诚嘴角一勾:西装不错。

明长官立刻弯了眉眼:谢谢~

阿诚看着自家大哥那认真得意的样子,很自然的抬手帮他整了整领带,然后修长的手指抚过衣领一路向下,到衣角处轻轻扥了扥,让明长官看起来更挺拔了几分。

明楼待得阿诚帮他理好才再开口:阿诚,陪我唱出戏怎么样?

明诚:乐意之极,但整出的咱俩可来不了。

明楼:当然,两个人吗,要掐去两头。

明诚:不唱当间?

明楼侧头轻笑:那就别唱了?

阿诚跟着勾了嘴角:听您的。

明楼抬手一指:你小子。

阿诚赶紧后退一步。

明大长官很不喜欢这个距离感,“你跑那么远干嘛?”

阿诚迈回大半步,微微欠了欠身子:“您想好唱哪段了吗?”

明楼没立刻接话,他发现他们家阿诚一边保持平衡一边用眼角瞄着他的样子格外好看。

看够了才道:我看就来段黄鹤楼怎么样?

明诚:好。

明楼:那咱们两个需要分一分角色。

明诚:哦?您来黄鹤,我来楼?

说完阿诚脸上漾起一抹有几分狡黠的笑。

明楼哼了一声:胃口不小啊。

阿诚脸上的笑漾得更开了。

明楼:笑那么好看给谁看?

阿诚眼睛圆起来:大哥不爱看吗?

明台在一边搭腔:阿诚哥我爱看!

明楼瞪眼:你爱看什么?

明台往大姐身后缩:我爱看你们俩说相声行不行?

明诚:大哥。

叫完也不说别的,就那么看着明楼。

明楼长出口气:挑角色吧!

被阿诚这么一看他还有什么脾气?

明诚:我先挑合适吗?

明楼:合适,我会得多。

明诚:这么说是该我先挑,我选……刘备。

明楼:刘备?姓刘名备字玄德,家住大树楼桑。还有个二弟……

明诚:停,就刘备。

明楼点点头:啊……那我呢?还是你给我选吧,我比较习惯。

说完是招牌的一字笑。

可不是习惯么?平时身边大小事务都是他的阿诚一手打理的。

阿诚眨了眨眼:那我要选个戏份重的才衬您,诸葛亮,怎么样?

明楼:你选的自然好。

明诚:您满意就好,那么后边我还要赶一个张飞。

明楼:张飞?这是一莽撞人啊。

明诚:是吗?

明楼:我说说你听听,在想当初,后汉三国年间有一莽撞人,自桃园三结义以来,大爷姓刘名备字玄德,家住大树楼桑……

明诚:刚才说过了,这是刘备。

明楼:你就不能让我把这一段背完吗?再有两句不就说到张飞了?

明诚:您省省嗓子留着等会唱吧。咱们这段从刘备过江起,到张飞闯帐止。

明楼:可以,开始吧。

说着胳膊一端就要起范儿。

阿诚按下大哥的手:“您不忙亮相,我先出场,您打家伙。”

明楼:我打人比较在行。

明诚:今天委屈您打个锣鼓点就行。

明楼:好吧,为你。

明台窝沙发里嘀咕:怎么就为阿诚哥了?不是给我们表演吗?

大姐拿了块苹果塞到明台嘴里。

阿诚端起手来往前迈一小步:嗯啃~

明楼:锵锵起锵起,锵锵锵,起锵起……

这锣鼓点一起,阿诚先是扭头看了大哥一眼,然后就甩起手扭起腰,随着大哥口中的锣鼓点扭起了大秧歌。

明楼高兴,不愧是他的阿诚,扭起来就是好看!

“您就不喊个停吗?”说话间阿诚脚下一滑,眼看着人要往一边歪。

明楼眼疾手快,探身过去抄在阿诚腰上把人拉了回来。

明台鼓掌,这比相声好看多了!

阿诚站稳,抻了抻自己身上的衣服,“您这锣鼓点对吗?”

明楼笑呵呵的反问:“不对吗?”

明诚:这里应该打小锣。

明楼:那你应该早告诉我。

明诚:这次不会有问题了吧?

明楼:自然不会。

明诚:那咱们再来,您不光要打着锣鼓点,还得跟我同场上。

明楼:错不了!

这次满都没错,阿诚踩着点儿走在前头,明楼打着点儿跟在后头,只不过等到阿诚停下一转身的时候,被抱了个满怀,大哥跟得太紧了。

明诚:您见过这么唱戏的?

明楼:未尝不可。

说是那么说,当然还是要松手的,阿诚退开,让两个人中间留出一个合适的距离。

“还继续吗?”阿诚问。

“继续!”这是小少爷。

“当然。”这是大少爷。

阿诚也是无奈,不打算再从头来了,就着现在俩人的位置,冲着大哥一抱拳,出口是京剧的念白:啊,先生。

明楼接得也快,同样的姿势,同样的腔调:啊,老婆。

明诚:两口子呀?咱们唱得是哪出?

明楼:黄鹤楼啊。

明诚:我是什么人物,您是什么人物?

明楼:我是诸葛亮,你是刘备和张飞。

明诚:能是两口子么?

明楼:看起来更像一家三口。

阿诚没好意思问,您看这里头谁像谁爸爸?

明诚:在这里,您得叫我一声主公。

明楼:好,再来。

明诚:啊,先生。

明楼:啊~公主~

阿诚叹口气捏起嗓子:啊~驸马~~

明长官一个大身上之后单膝跪地:娘啊啊啊~

阿诚把大哥扶起来:四郎探母?

明楼掸掸裤子:我熟。

阿诚没理大哥,直接扭头冲明台:小少爷,看得还满意吗?

明台用力点头,平时哪儿有机会看这景儿啊?

明楼一拉阿诚手腕儿:行了,打头来吧。

阿诚也不啰嗦,直接一抱拳:啊,先生。

明楼:啊,主公。

明诚:此一番东吴赴宴,你把孤王害苦了。

阿诚这“了”还没完,明长官不乐意了,脸一沉:“谁害你了?我怎么可能害你?”

阿诚指了指自己鼻尖:刘备。

又指了指明楼笔尖:诸葛亮,还记得吗?

明楼恍然:哦,剧中人害了剧中人!

阿诚皮笑肉不笑的呵了一声:从头来?

明楼:从这里来吧。

明诚:此一番东吴赴宴,你把孤王害苦了。

明楼小声:这里我干嘛?

明诚:打家伙。

明楼:炕郎次来次,炕郎次来次,炕。

明诚开腔唱:心中恼恨诸葛亮,你逼孤王过长江,龙潭虎穴孤去~闯~

明楼抱拳拱手:山人送主公。

阿诚一甩手:免。

明楼抱拳再拱手:山人再送主公。

阿诚再甩手:免!

明楼三抱拳:山人……

阿诚先大哥一步截断:敢问先生要把孤王送到哪里?

这自然不是戏里的词儿,明楼却笑呵呵的舔了舔嘴角,眼睛瞄的是二层阿诚的房间。

大姐轻咳了一声。

明诚:别光送我,这里您还有四句词呢。

明楼:哪四句?

明诚:感情您不会?

明楼面色一沉:我怎么能不会?

明诚:那您就唱吧。

明楼:忘了。

可谓理直气壮。

明诚:我是不是应该提醒一下?

明楼:当然。

明诚:主公上马心不爽,山人八卦袖内藏,将身且坐中军帐,等候涿州翼德张。

明楼一拍手:这回一定一马平川!

重来一遍又到了这里,本来唱功了得的明大长官偏偏剑走偏锋,开口哪儿有一点京剧的韵味,到全是山歌的调子:主公上马心呀嘛心不爽哎~山人那个八卦袖内藏哎~将身儿且坐在那中军宝帐~等候~涿州~翼德张哎~

唱还不算,还得边唱边舞,阿诚也真配合,俩人就着这不在调上的山歌来了一出双双飞。

最后明楼往阿诚怀里一靠,阿诚搂着他,阿诚的左手勾着明楼的右手,一个完美的POSS。

观众热烈鼓掌。

大姐这时候发话了:“好了,可以放你大哥和阿诚去休息了吧?”

“嗯,大哥,阿诚哥,晚安。”说完始作俑者的小少爷一溜烟先跑回了自己房间。

……

大家都回房间休息了,但阿诚还留在大哥房里帮大哥准备睡衣。明楼把睡衣扔到床边,拉着阿诚的手:“阿诚,再陪我一出梅龙镇怎么样?”

阿诚由自己的手被明楼攥住,指尖传过来的是属于大哥的温度:“你还没折腾够啊?”

明楼牵着阿诚往床边挪了一步,两个人的小腿抵着床帮。

阿诚低着头,抬起眼来撩了明楼一眼,想往后退。

明楼一扯阿诚领带,把人拽回来,轻轻抚平被自己扯起的褶皱,手就停在了胸口。

这次阿诚就那么仰着脸看着明楼,两个人慢慢凑近。

明楼等着,等着阿诚自己送上门,两个人嘴唇碰到一起的一瞬,明楼清楚的看到阿诚的耳尖已经红透了。

很好,味道很好。
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芥末墩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